帮助     支付方式     7天包退换     我要买壶     加入收藏
宜兴紫砂壶网 > 紫砂新闻 > 正文

[人物报道]

亲近周定华

2010-12-31 09:53:25 浏览:2627 次 来源: 宜兴紫砂壶网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特好老段泥方钟壶 泥绘山水特文气 - 宜兴紫砂壶网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作品名:美壶特惠 特好老段泥方钟壶 泥绘山水特文气 价格:点此询价

07年5月28日,笔者和无锡市江翰文化艺术社总经理卫江安到周定华工作室拜访了紫砂工艺师、著名“方货”专家周定华 。

周定华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工作,先后 随启蒙师傅陈福渊高丽君学艺。

 

高级工艺师周定华是紫砂界的实力人物,不图名利,不重金钱,作品物超所值,把壶友放第一位,对艺术执着追求,自成一派,他的方器是壶中一极。

 

四方君子壶(九头)
 

 


  壶形似方而无角,俊秀雅致如谦谦君子。下以四圆足支起,使壶不过于凝重。四方短直头与盖吻合无痕,四方圆珠盖钮立于盖中高高擎起,加强通壶俊挺的风采。细把背圆边,平利于端握,流的造型优雅宁和,线条流畅利落。壶腹刻划兰、竹布局适切,点明题旨。

 

 

周定华--四方君子壶(九头)

高:13公分 宽:11公分

 


上一篇:宜兴:首批十四家定点生产紫砂泥企业确认 下一篇:中国宜兴紫砂壶与韩国陶瓷在北京驻华韩国文化院开幕

紫砂新闻分类

热门新闻

紫砂壶型

本站特约紫砂艺人

紫砂泥料

紫砂壶推荐

紫砂壶图片: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全手工仿古 - 宜兴紫砂壶网 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工艺师:曲峰
容量:220 cc
泥料:原矿清水泥
价格:点此询价
浏览:5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