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支付方式     7天包退换     我要买壶     加入收藏
宜兴紫砂壶网 > 紫砂新闻 > 正文

[行业资讯]

北京匡时秋拍推出日本茶道具专场

2011-11-14 22:21:38 浏览:250 次 来源: 华夏时报

  经历了春拍的疯狂,艺术品市场在短暂休整过后,2011年秋拍大戏即将全面开启。本次北京匡时秋拍推出日本茶道具专场,囊括日本名家旧藏重要茶道具近百件,其中既有日本传统的名家制银壶、铁壶、金壶,各类茶事用具,也有早年流入日本的中国紫砂精品。

  日本“茶道具”一词产生于室町时代中晚期,与“茶道”一词相生相伴,也因后人对茶道的改革完善,而不断如影随形。日本“茶道具”或源自中国,或生于日本,后经日本茶人变通再造。它们不仅极具鉴赏价值,更是中日茶文化交流的有力见证。


上一篇:为宜兴紫砂争取“北京户口” 下一篇:杭州休博会刮起“宜兴旋风”

紫砂新闻分类

热门新闻

紫砂壶型

本站特约紫砂艺人

紫砂泥料

紫砂壶推荐

紫砂壶图片: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全手工仿古 - 宜兴紫砂壶网 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工艺师:曲峰
容量:220 cc
泥料:原矿清水泥
价格:点此询价
浏览:5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