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支付方式     7天包退换     我要买壶     加入收藏
宜兴紫砂壶网 > 紫砂壶工艺师 > 工艺美术师

工艺美术师

  1. 共有记录 1167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2.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陈文南 - 宜兴紫砂壶网
    陈文南
    性别:男
    查看:958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工艺美术师。 1953年生于蜀山, 1975年进厂学艺, 1985年进中央工艺美院陶瓷系进修, 1991年进徐秀棠工作室拜徐秀棠为师学艺,擅长紫砂塑器造型设计、雕塑、壶艺创作,多次荣获国内外各项展评一二等奖,并为各博物馆、文物馆、香港罗桂祥茶具文物馆永久性收藏。
  3.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沈杏大 - 宜兴紫砂壶网
    沈杏大
    性别:男
    查看:1642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工艺美术师,紫砂艺术家,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1956年出生于江苏宜兴陶瓷世家,南师大毕业,原为中学教师,后专业从事传播宏扬紫砂文化事业。由于酷爱紫砂艺术,少年时就能自行设计制作紫砂壶, 八十年代创办东坡陶艺,经过自己的努力,并经过多名大师的言传身教,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经他制作的产品既不失传统工艺又蕴
  4.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何燕平 - 宜兴紫砂壶网
    何燕平
    性别:女
    查看:691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何燕萍,何道洪之长女,工艺美术师,宜兴紫砂工艺厂工艺美术师。 198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随父何道洪(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学艺, 1988年进中央美院深造,在造型风格上继承父亲的流派,造型讲究,浑圆凝重,力度感强,朴实大方,颇得乃父风范,作品深受各方好评。 获奖作品有《葫趣壶》(父女合作),《晨瓢壶》,《灵园壶》等。
  5.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秦峻 - 宜兴紫砂壶网
    秦峻
    性别:男
    查看:407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1972年出生与宜兴丁蜀镇潘家村陶艺世家。 1989年从丁蜀中学毕业后跟随父亲秦酉桃(曼心)学习制作紫砂茶壶,在父亲的精心指点和自己的不断努力下,终于学有所成。 在对陶瓷造型的探索、研究进程中,吸取了历代紫砂艺人制壶技艺,结合自己对自然物体形状、色彩的认识,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制作分格。所制作的陶艺作品取意自然、色彩分明,劲健俊逸。尤以&l
  6.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顾顺娣 - 宜兴紫砂壶网
    顾顺娣
    性别:女
    查看:361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顾顺娣 女 江苏宜兴人,工艺美术师,1978年 始入紫砂门。初师从于工艺美术师束凤英,后调紫砂陶艺术研究所,并入储集泉工作室,并于1992年进修于中央工艺美院陶瓷专业,其创作颇多,风格清新秀逸且有气度。作品严谨端正,淡泊名利,勤于工作,其代表作有《智泉提梁壶》(和张守智教授合作),《太极鼓套壶》《菊吟》等,得奖作品有《春苞》等。
  7.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钱雪梅 - 宜兴紫砂壶网
    钱雪梅
    性别:女
    查看:1206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又名钱雪妹)现为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1956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市紫砂名门世家,从小受到外祖父蒋鸿泉,母亲蒋定凤,姨妈蒋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紫砂艺术熏陶,学校毕业后,从事紫砂工作, 1980年在宜兴紫砂厂制作, 1988年在紫砂工艺美术大师蒋淦勤劳的指点下,紫砂技艺上了新的台阶,造型设
  8.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高群 - 宜兴紫砂壶网
    高群
    性别:女
    查看:2961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工艺美术师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全国青年优秀工艺美术家 高群 笔名“拜石”,幼习丹青,专修于南师大美术专业,苏州美院陶瓷专业。2005年中国工艺美术高研班结业。多年来,先后师从高级工艺美术师省名人凌夕苟先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昌鸿先生。 其作品追求一种古朴典雅、简洁大方的艺术风格,或气韵凝重、或古朴
  9.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周勤媞 - 宜兴紫砂壶网
    周勤媞
    性别:女
    查看:380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周勤媞(周琴娣) 工艺美术师
  10.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咸雨利 - 宜兴紫砂壶网
    咸雨利
    性别:女
    查看:261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咸雨利(咸晴),江苏省宜兴紫砂研究所《凤祥轩》工作室主人。 1970年生于陶艺世家,从师于有“神刀”之称的“七大老艺人”之一,著名紫砂陶刻家——任滏庭首徒,著名高级工艺美术师(研究员级)咸仲英,自幼饱受艺术熏陶。父咸仲英、母陆巧英曾因创作《济公壶》盛誉业内,名扬海内。
  11.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陈德胜 - 宜兴紫砂壶网
    陈德胜
    性别:男
    查看:569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工艺美术师 世界艺术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陈德胜,1962年生于陶都紫砂村,自幼喜欢陶艺,在紫砂艺术的熏陶下,凭借多年来对紫砂艺术创作的态度认真严谨,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尤其是他设计的各种紫砂作品,在紫砂天地中独称一帜。其作品构思新颖,栩栩如生,自然质朴,古典雅致,艺风踏实,从传统中吸取精华,探索追求。
  12.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范永艳 - 宜兴紫砂壶网
    范永艳
    性别:女
    查看:196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范永艳 青年陶艺家,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1970年生于陶都宜兴,1988年从艺,经中国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进修班深造,师承高级工艺师徐元明,尤其花货在传统的技法上力求创新,十多年来偕夫合壁,作品多次得奖
  13.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钱和生 - 宜兴紫砂壶网
    钱和生
    性别:男
    查看:546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又名钱午生),中共党员,职业陶艺家,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工艺美术师。 1946年生于江苏省宜兴紫砂名门世家,从小受到外祖父蒋鸿泉、母亲蒋定凤、姨妈蒋蓉大师等熏陶,怀着对紫砂事业的热爱于1958年报考宜兴紫砂中学就读。在校受到著名高级工艺美术师史志鹏先生的青睐和教诲。毕业后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徒工班,师从高级工艺美术师制
  14.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赵君 - 宜兴紫砂壶网
    赵君
    性别:男
    查看:706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赵 君 青年陶艺家,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1969年生于陶都宜兴,1988年从艺,经中国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进修班深造,十多年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方.圆筋纹各有色,尤其方货,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近年来又得到中国工艺美术师徐汉棠在传统上的指点,作品多次得奖。
  15.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陈小培 - 宜兴紫砂壶网
    陈小培
    性别:男
    查看:808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陈小培 艺名小培 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紫砂艺术委员会会员,优秀中青年陶艺家。 1965年出生于陶艺世家,从小对紫砂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滋长了紫砂艺术细胞。 1984年开始从事紫砂创作之初,即透露出极佳的潜质及悟性,有着“要么不玩,要玩就得有点名堂”的决心和韧劲,刻苦钻习,艺不惊人誓不休,终于练就了全手工的扎实功底。后又投入
  16.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董正红 - 宜兴紫砂壶网
    董正红
    性别:女
    查看:462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董正红,又名(董震红) 工艺美术师,1974年生,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宜兴市紫砂行业协会会员。 一九九二年师从黄孟君学艺,学艺认真,心细手巧,基本功扎实,后在工艺大师顾绍培工作室进修五年。后受蒋蓉、沈遽华等大师指点,其制壶技术炉火纯青,擅长全手工做壶。后又于工艺美术大专班进修。屡出新品佳作,所做作品构思严谨,格调高雅。并多次在展览或陶艺比赛
  17.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王秀芳 - 宜兴紫砂壶网
    王秀芳
    性别:女
    查看:620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王秀芳 (女),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工艺美术师(宜兴市职改办评定), 1973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后师从徐汉棠学习紫砂壶艺, 1994年设计的《马蹬壶》(合作)获第五届全国陶艺主比二等奖
  18.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廖西氿 - 宜兴紫砂壶网
    廖西氿
    性别:男
    查看:436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1957年生于江苏宜兴,工艺美术师(宜兴市职改办评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1977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随父文井学艺,后进厂研究所从事紫砂雕塑和壶艺制作,获奖作品有《寿星王子》、《玉兽壶》等,现宜兴方圆紫砂工艺有限公司从艺。
  19.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李远林 - 宜兴紫砂壶网
    李远林
    性别:男
    查看:153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李远林
  20.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李美金 - 宜兴紫砂壶网
    李美金
    性别:女
    查看:250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李美金 (女),1947年生于江苏宜兴,工艺美术师(江苏省轻工厅评定)。 196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随名艺人任淦庭学习雕刻技艺, 1965年进南京艺术学院轻工美术设计专业学习, 1968年毕业回厂,后继续从事紫砂壶艺。
  21.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蒋竞峥 - 宜兴紫砂壶网
    蒋竞峥
    性别:女
    查看:123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蒋竞峥(女),1951年生于江苏宜兴,工艺美术师(江苏省轻工厅评定)毕业于江苏省轻工业学校装饰专业和南京艺术学院陶瓷系,从事陶瓷创作近三十年, 1989年创作的《吉祥图紫砂壶组》获江苏省第二届轻工美术设计展评三等奖;《百鹤图紫砂鼻烟壶》获第三届轻工美术设计评一等奖。
  22.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金晖 - 宜兴紫砂壶网
    金晖
    性别:男
    查看:174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金晖,著名陶艺家、刻绘名家、书法家。擅书画、精篆刻、长手工制壶。自幼酷爱篆刻艺术,专业从事篆刻多年,师承多位篆刻前辈学艺,喜爱白石老人的爽利、吴昌硕的古朴。吸收各位名家的专场,刻苦研读、钻研。从事紫砂艺术十余年,得到大师顾景舟、蒋蓉悉心指导,创作实践中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其能于生活中捕捉美的形式,大胆构思尝试,结合紫砂特质加以创作。设计独特出众、奇趣无
  23.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唐永才 - 宜兴紫砂壶网
    唐永才
    性别:男
    查看:200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唐永才 1947年生于江苏宜兴,工艺美术师(宜兴市职改办评定)。 1962年随伯父唐凤芝学习制壶技法。现个人工作坊从事紫砂壶艺制作。
  24.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元  畅 - 宜兴紫砂壶网
    元 畅
    性别:男
    查看:241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生于明朝嘉靖-隆庆年间,善制砂壶,以古拙见长。
  25.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陈骏 - 宜兴紫砂壶网
    陈骏
    性别:男
    查看:169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1963年生于宜兴陶都, 1983年开始从事紫砂陶艺创作,现为宜兴陶瓷协会会员、宜兴陶瓷工业协会会员。在紫砂仿竹壶、仿竹笔筒、文房四宝等杂件方面得到了工艺师陆文霞的精心指导,擅长全手工制作,功底扎实。并且为全国很多书画家、篆刻家制作坯件和作品,得到了他们的喜爱和收藏。部分作品被加拿大、美国、日本等收藏家所收藏。长期潜心作陶,作品风格更加融合了书
  26.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朱晓伟 - 宜兴紫砂壶网
    朱晓伟
    性别:男
    查看:549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朱晓伟,工艺美术师,1969年生于江苏宜兴紫砂世家,从小耳渲目染,深受艺术熏陶。 1986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国良, 1991年被选送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造型设计班进修,同期开始担任带班工作。全手工制作二十三年,作品深见功力。作品多以素器及方货见长,深受台湾及内地收藏家喜爱和好评。  
  27.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顾泽军 - 宜兴紫砂壶网
    顾泽军
    性别:男
    查看:977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顾泽军,1971年出生于陶艺世家,江苏省陶艺协会会员,号头阳道人, 1991年拜高级工艺师吴培林为师,并成为唯一的入室弟子。擅长全手工制作各种紫砂工艺品,所制作品,用纯天然紫砂五色土加以精选,经古法练泥亲自秘制,保证紫砂壶的特有性能,称之为“绿色紫砂”。造型上讲究点,线,面与精,气,神的结合。本着对紫砂艺术的追求,每制一
  28.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廖西九 - 宜兴紫砂壶网
    廖西九
    性别:男
    查看:225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29.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文革壶 - 宜兴紫砂壶网
    文革壶
    性别:男
    查看:915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几经辗转,终于从台湾一朋友手中得到这批文革壶。这批壶为70年代~80年代所制,作者为紫砂一厂的老艺人。采用一遍成型、一次烧成的方式,成品的味道跟现在的壶完全不同。泥料用也以前的手工老方法炼制,如此泥料泡茶,感受完全不一样。
  30.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范军民 - 宜兴紫砂壶网
    范军民
    性别:男
    查看:410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范军民 艺名阿明 工艺美术师,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大学讲师 1964年10月 生于宜兴 1990年 7月 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装饰画专业,并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0年 9月 漆画作品《赛马》入选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体育美展作品展览 1990年10月 漆画《花》发表在《江苏画刊》第12期上,江苏地区预展暨《江苏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美术作品展》 1997年
  31. 紫砂壶工艺师图片:清泉堂 - 宜兴紫砂壶网
    清泉堂
    性别:男
    查看:190次
    类别或职称:工艺美术师
    清泉堂工作室出品。
  32. 共有记录 1167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紫砂壶工艺师

紫砂工艺师字母分类

本站紫砂艺人

紫砂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