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支付方式     7天包退换     我要买壶     加入收藏
宜兴紫砂壶网 > 紫砂知识 > 紫砂名人 > 正文 啦啦啦~~买壶就送礼物喽~,更有可能得优质茶宠

[紫砂名人]        请一把壶回家

中华紫砂—《龙魂壶》(吴幼波)

2015-01-27 09:47:29 浏览:170 次 来源: 宜兴紫砂壶网
 
吴幼波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
龙——我国古代传说中的灵异神物,亦乃万兽之首。龙是伟大的,因为它得到了所有炎黄子孙的尊敬;龙又是虚无的,因为它只是一种精神,而不是一种物质。在中国,龙为神话中的神异动物,在阴阳宇宙观中代表阳,是民族的象征和古代王室的标志。
龙的精神,多元一体、综合创新的中国文化基本精神,这是中国龙形象、龙文化的最深层文化底蕴。一把构思独特、设计新颖、制作精美的《龙魂壶》也由此而诞生!
此壶是作者2000年龙年制作,壶嘴外型是“2”字,壶身设计成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同时又是一个0,壶把由两个“0”组合而成,壶嘴上精心雕刻的龙头,让人感觉整个壶好似一只腾空而起的巨龙,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壶钮是一个抽象的龙尾,整个设计妙不可言!
壶之色泽,沉着而没有火气,壶盖与壶身严丝合逢、浑然天成,壶体饱满、圆润,在柔和的弧形中隐含着棱角的曲张,呈现出一种中和之美。
细观壶身,自然而然地让人想起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的:“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表达了作者对后辈们深深的期望!
地球是上百万种生物的家园,其中也包括我们人类。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紫砂也属于地球资源的一部分,怎样合理使用并节约和保护好地球所给予的资源,创作出更多优良的作品也是每个紫砂艺人肩负的使命!
紫砂壶在长期的流转、使用过程中,被陶工及其他使用者发现其优良的属性,从煮水到煮茶以后又随着饮茶方法的不断改变,由大壶到小壶,逐步演变成今日的艺术形式。不仅由日用品演变为实用和陈设相结合的产物,也谱写着有很高收藏价值的紫砂工艺品的历史!
龙的故乡,龙的精神,龙的儿女,在经历了数千年沧桑,哪怕是十万里远航,谁也不会忘记我们的祖上炎黄!晨风飒爽,夜雨潇湘,一双双巧手摆弄着这独具灵性的陶土,冬雪融融,春雷朗朗,龙的气度照进人间万象!历尽了无数雨雪风霜,紫砂工艺师们不断谱写着紫砂文化艺术道路上的沁人篇章,就像那巨龙昂首于新的曙光,世纪的钟声也为之敲响!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优质粗砂降坡泥桥钮合欢紫砂壶 泥绘山水 特文气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优质粗砂降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290 cc
泥料:原矿降坡泥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虚扁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虚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55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福禄葫芦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福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70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八方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八方紫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200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养过油润降坡泥圈钮德中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养过油润降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70 cc
泥料:原矿降坡泥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特好老紫泥小半月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特好老紫泥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30 cc
泥料:原矿紫泥
价格:点此询价
上一篇:选一把适合冬天喝茶的紫砂壶! 下一篇:紫砂是一种品位

壶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点击查看

评论人

评论内容

评论时间

您的称呼 (*)
您的手机 请放心,列表不显示。)
留言内容 (*)
    

紫砂知识分类

热门资料

紫砂壶型

本站特约紫砂艺人

紫砂泥料

紫砂壶推荐

紫砂壶图片: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全手工仿古 - 宜兴紫砂壶网 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工艺师:曲峰
容量:220 cc
泥料:原矿清水泥
价格:点此询价
浏览:5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