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支付方式     7天包退换     我要买壶     加入收藏
宜兴紫砂壶网 > 紫砂知识 > 茶诗茶文 > 正文 啦啦啦~~买壶就送礼物喽~,更有可能得优质茶宠

[茶诗茶文]        请一把壶回家

====独处,在流淌的画卷中====

2012-11-21 16:25:40 浏览:161 次 来源: 宜兴紫砂壶网

    一个人的独处,本该是寂寞。心,竟然没了寻觅的渴望,静静的,享受着久违了的安宁。

  为自己播了一首悠扬的曲子,分明没有孤寂,缓缓流淌的是心的归巢。职场拼搏了数载,早已没了本性情,稀罕了这独自的光阴,奢华了疲惫的心境,畅快悠然而至。感悟交错,无语言表,喜悦挑在眉间,沐浴了惬意无限。

  点燃了熏衣草的香薰,沁人的芳香,充溢了整个身体,仿佛融化在普罗旺斯的迷迭之中。心悠悠,映照在镜中的双眸平添了神采,细打量,却也蛾眉凤眼,唇红齿白,惊讶于时日疏忽的掩埋,尽然连最微距的美都敢忘怀!轻摇重叹,时光没有流走的妩媚却丢失在自己的熟视无睹里,捶胸自问,人生究竟该舍什么,又该得什么?

 

 

 

 



  清水已沸,掬一勺普洱,放入温好的紫砂壶中,开水浇在壶的周身,让陈年厚韵的茶慢慢的苏醒,就像是唤醒熟睡的心爱美人一样,轻柔的、深情的、甜蜜的,让它的丰韵一丝一丝的苏醒,溢出。而后注入沸水澎湃着它所有的激情,直至叶儿舒展,激发出厚重浓郁的香醇。随后,轻舞兰花指,把持秀气玲珑的茶碗,朱唇浅尝,满口怡香。

  有何种浮躁的心,不能抚平?

  那普洱茶汤,泛着晶莹的紫红色,甘甜中略带苦涩,苦涩中透着年岁的味道。品之韵味,何尝没有山川古木的气息,没有溪水山泉的灵韵?没有天地之浩荡的感悟?相比绿茶的清新和脱俗,乌龙茶的神秘和醇厚,普洱被于丹老师堪称为“能喝的古董”,足以明示了它丰厚积淀,它的珍贵正来自于时间给予的印证。若不是心境平和,又怎可能感悟其中的文化韵味和岁月的感觉。
 




 



  相伴于茶,静观气定神闲的泡茶之态,低目气舒,安享悠然,专注于杯盏之间,俨然世外,那得烦恼骚然间?只是泡茶之功,足以化解心中之忧。再看那老茶苏醒的过程,就别在惊动心中的郁闷了,不怕扰了它的筋骨?细品其韵,更是舒缓心扉,春风细雨,夏花秋露,交汇于此,还有何事能躁动于心?

  独处已是苛求不至之事,品的是茶,怡情于心,赏的是这流动的画卷,美之极事。

  心不会孤独,心在修炼、在积累、在享受。

  寄情于茶,念这优雅的一招一式,存这茶韵茶心的人生之道,心早已释然,尽情于灵山秀水的造化之物,思绪早已放飞到大自然的草木性情之中,汲取天地之灵气,超脱烦念,怡然自得。

 

 

 


  参悟人生,没有心静怎转念这叶儿起落;浮躁之意,焉能沏出深情茶味,饮茶不如水。

  非能解渴,岂不费了这番功夫?不同的人泡茶不同的茶味,正是心境和积累所致。

  沉静之中,不妨自己亲手为之,必有自己的人生禅悟,品的必是自己的心血、自己的韵味、自己的心语、自己的画卷、自己的人生。

  妙在这流动的画卷中,舒展在宁静的情致里,把持在人生的脉动间,愉悦在幸福的感悟中。
 
 


    
文/网络 制作/细雨LOVE蒙蒙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优质粗砂降坡泥桥钮合欢紫砂壶 泥绘山水 特文气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优质粗砂降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290 cc
泥料:原矿降坡泥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虚扁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虚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55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福禄葫芦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福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70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八方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八方紫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200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养过油润降坡泥圈钮德中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养过油润降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70 cc
泥料:原矿降坡泥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特好老紫泥小半月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特好老紫泥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30 cc
泥料:原矿紫泥
价格:点此询价
上一篇:厦门茶缘 下一篇:江南的一棒紫砂土

壶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点击查看

评论人

评论内容

评论时间

您的称呼 (*)
您的手机 请放心,列表不显示。)
留言内容 (*)
    

紫砂知识分类

热门资料

紫砂壶型

本站特约紫砂艺人

紫砂泥料

紫砂壶推荐

紫砂壶图片: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全手工仿古 - 宜兴紫砂壶网 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工艺师:曲峰
容量:220 cc
泥料:原矿清水泥
价格:点此询价
浏览:5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