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支付方式     7天包退换     我要买壶     加入收藏
宜兴紫砂壶网 > 紫砂知识 > 紫砂常识 > 正文 啦啦啦~~买壶就送礼物喽~,更有可能得优质茶宠

[紫砂常识]        请一把壶回家

紫砂泥内含矿物及其作用

2011-03-29 15:54:03 浏览:354 次 来源: 宜兴紫砂壶网

  石英(化学成分:100% SiO2)
  烧成前:调节泥料可塑性;降低坯体干燥收缩,缩短干燥时间并防止坯体变形。
  烧制中:石英受热膨胀,部门抵消烧制收缩;玻璃质大量泛起时,部门熔于液相中,增加熔体黏度,未溶解的石英颗粒构成坯体的骨架,防止坯体发生软化、变形。
  制品影响:公道的石英颗粒能大大进步坯体的强度,否则效果相反。也影响成品的透光度和白度。
  长石(天然钾钠硅酸盐矿物)
  烧成前:降低泥料可塑性;降低坯体干燥收缩,缩短干燥时间,减弱坯体的变形和开裂。
  烧制中:较强的助熔作用,降低产品的烧成温度,扩大产品的烧成范围。
  高温时:长石熔化形成的液相填充坯体孔隙,增加产品致密度,进步产品机械强度。
  高温下:长石熔化后形成的熔体具有较大黏度,可起到高温热塑和胶结作用,防止坯体高温变形。
  熔融后:长石熔体能熔解部门高岭土的分解产物和石英颗粒,液相中的Al2O3 和SiO2相互作用,促进莫来石晶体的形成和长大,赋予坯体较好的力学强度和化学不乱性。
  粘土(多种细微矿物的混合体,化学成分主要是Al2O3 、SiO2 、Fe2O3 和FeO)
  烧成前:决定泥料的可塑性、结合性。
  烧制中:黏土是陶瓷坯体烧结时的主体,粘土中Al2O3的含量和杂质含量决定陶瓷坯体的烧结程度、烧结温度和软化温度的主要因素;黏土中的铁和铁化合 物:烧成呈色;黏土中的有机杂质(腐植酸衍生物):有着明显的胶体性质,可以增加泥料的可塑性,但有机物过多可能造成气泡和针孔现象。
  熔融后:是形成莫来石的主要来源,赋予陶瓷良好的力学强度、热不乱性和化学不乱性。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优质粗砂降坡泥桥钮合欢紫砂壶 泥绘山水 特文气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优质粗砂降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290 cc
泥料:原矿降坡泥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虚扁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虚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55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福禄葫芦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六方福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70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柴烧八方紫砂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柴烧八方紫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200 cc
泥料: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养过油润降坡泥圈钮德中壶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养过油润降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70 cc
泥料:原矿降坡泥
价格:点此询价
紫砂壶图片:美壶特惠 特好老紫泥小半月 茶人醉爱 - 宜兴紫砂壶网 美壶特惠 特好老紫泥
工艺师:美壶定制老师
容量:130 cc
泥料:原矿紫泥
价格:点此询价
上一篇:紫砂岩类型 下一篇:黄龙山底槽清泥料照片

壶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点击查看

评论人

评论内容

评论时间

您的称呼 (*)
您的手机 请放心,列表不显示。)
留言内容 (*)
    

紫砂知识分类

热门资料

紫砂壶型

本站特约紫砂艺人

紫砂泥料

紫砂壶推荐

紫砂壶图片: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全手工仿古 - 宜兴紫砂壶网 婉约秀气 曲峰味道
工艺师:曲峰
容量:220 cc
泥料:原矿清水泥
价格:点此询价
浏览:505 次